今天是:2018-10-12 星期五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热点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是: 新闻中心热点专题
    传承中医国粹,共享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18-10-20 10:20:46 来源:本站原创 添加人:金科汇 【 】 【 打 印 】 【 关 闭

    今天(9.26)上午,由市卫生局主办、市健康教育所、市中医院等单位共同承办“中医中药中国行•江苏省文化科普宣传周苏州站张家港市活动”正式启动,整个活动计划一个月时间完成。

    虽然秋雨绵绵,但市中医院的专家和医务人员们一大早就来到了购物公园广场,在这里举行大型的中医药义诊、咨询活动,同时开展了中草药辨识和中草药猜谜活动。市民们纷纷聚集到广场,让知名老中医为自己把脉问诊。 

    市民王女士最近身体不适,正好碰上义诊活动,就走上前向医生进行了咨询,医生马上为她进行了诊断。王女士告诉记者:“我觉得这个义诊能让更多老百姓了解中医方面的知识,然后也知道中医和西医不一样的地方,让我们跟中医走得更近,发展中国的中医。”

    义诊摊位旁边的中草药辨识和猜谜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积极参与。年近花甲的市民郭先生一会儿就猜对了好几味中草药,高高兴兴地领取了几份奖品:“我小时候在药铺呆过三个月吧,有的中草药名已经忘记了。(您感觉举办这个活动好不好?)这个有趣,整增长了知识,中药是中国的特色啊!”

    活动启动的当天上午,杨舍镇还邀请中医专家为镇卫生系统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进行了一场中医药健康保健知识的首场巡讲。10月12~15日,中医药健康保健知识巡讲及中医药义诊咨询、中草药辨识猜谜活动还将走进塘桥、金港、乐余、锦丰等镇。10月8~15日,还将组织开展社区医生中医适宜技术竞赛。10月25日前,还将在张家港电视台“卫生聚焦”栏目完成一期中医药发展成果及文化科普节目录制,大力宣传中医药事业发展对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北京金科汇中医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8014748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北路15号依斯特大厦601室 电话:18519596126 邮箱:Emai:jhshtcm@163.com